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医学部召开实验室安全防护委员会2015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2015年6月24日上午,医学部实验室安全防护委员会2015年度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行政楼411会议室召开。医学部主任助理吴明,实验室安全防护委员会成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8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徐善东处长主持。

首先,吴明助理介绍了实验室安全防护委员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宗旨,她指出实验室安全防护委员会旨在加大力度统筹协调全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各部门重视程度、促进相互沟通交流、共同商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相关对策、制定相关规章制度,希望各部门切实履行岗位职责,共同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做的更好,以保障学校教学科研各项事业顺利发展

随后,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崔洪伟通报了2014年度及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针对试剂药品安全、特殊仪器的使用安全、生物安全、辐射安全、安全检查、应急演练、安全教育、规章制度分别从相关政策规定、医学部现状、存在的问题、建设目标等几方面分别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徐善东处长在总结中对各部门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积极配合、责任担当、政策落实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医学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下一步的重点和努力方向。

与会的实验室安全防护委员会委员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对如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基础医学院副院长鲁凤民、药学院副院长郭敏杰、研究生院培养办主任崔爽、实验动物部张淑英、教育处李峰等老师先后发言,针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研究生导师对安全的重视程度、研究生新生入学安全培训、损伤性利器合理回收、实验室管理人员的交流和总结机制等问题分别介绍了本单位工作的经验和有效措施,对于在管理中有困惑的问题,与会各部门之间进行了统一的协调和部署,为下一步的逐步解决问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会议还明确了实验室安全防护委员会和办公室职责,讨论成立了实验室安全防护委员会办公室、放射防护技术小组、生物安全技术小组、试剂药品安全技术小组。

 

                                      

 

 

 

                                           设备与实验室室管理处

                                             2015年6月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