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分享与交流------实验室安全管理

 

2015129日中午,设实处召开了工作分享交流会。本次分享会由实验室办的王莹老师和许立森老师分别做了精彩报告。

会上,王莹老师介绍了近期前往上海参加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实验室分会举办的实验室安全技术培训的相关情况。此次培训会是授课和参观相结合的方式。王老师与大家分享了培训会上几位专家做的报告,让大家从不同领域、不同专业了解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先进经验和技术。在培训会的参观环节,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昆山国家小核酸医药基地”。王莹老师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基地先进的实验室纯水系统、通排风系统、废气废液处理系统、气瓶装置间、大型仪器操作间、危险仪器设备放置架以及基地先进的管理制度。生动具体的展示了现代化实验室建设理念和建设成果,使大家不仅开拓了视野,得到了启发,特别是对我处实验室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思路和方法。

许立森老师介绍了近期参加北京市公安局举办的易制毒管理培训会。许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各环节的具体要求和工作规范。重点介绍了目前国家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实际中碰到的问题和难点。

交流结束后,大家认为此次实验室安全培训为我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了借鉴,有助于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徐善东处长再次强调,危险化学品、化学废弃物和气瓶的安全管理是医学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直接关系到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通过借鉴成功管理经验,在安全管理的专业性和细节性上多琢磨、下狠功,为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夯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