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主动净化提高 勇于开拓进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1)

          如何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如何提高党支部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能动性?如何使党员能够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如何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如何使“做合格党员”落地生根?如何将党员干部团结在党的周围,为党的事业、为学校事业积极主动发挥勇于开拓进取的精神?……这些问题都是摆在我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面前的重要问题。
 

        

        为此,我支部于2016年4月13日为全处职工选购了《历史的教训》、《学党章党规 学系列讲话 做合格党员讲座》、《“两学一做”百问百答》以及其他党的知识理论和业务学习的图书,供党员同志们在工作学习中阅读参考,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准备了充足的学习资料。
        2016年5月6日,我处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了如何贯彻落实医学部《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同时确定了我处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整体方案。5月12日下午,我支部召开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传达了医学部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并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报告。会议重点学习了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目标、主要任务和各阶段的实施措施;布置了我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整体方案;会议集体学习了“我们为什么要学习党章?”、“为什么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两学一做’为什么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等重要内容。通过集体学习,大家理解了学习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背景原因、具体内涵与重大意义;明确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目标要求;有效地调动了党员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精神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会后,我处在楼道制作了“两学一做”学习展板,积极营造学习氛围,时刻鞭策党员同志牢记“做合格党员”。同时,支部借助我处微信平台,通过微信 “学习+”模式,定期收集学习资料,把“两学一做”的重要知识、时政新闻、合格党员标准用形象的图片、活泼的小视频生动地展示给党员同志们,致力于“线上”学与“线下”学的有效结合,争取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抓在平常,融入到工作的每个细节,达到“润物细无声”的目的。
                                                                                                                                                                          设实处党支部
                                                                                                                                                                         2016年5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