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医学实验室技术与管理培训圆满结束

         2017年9月11日—15日,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医学实验室装备与技术分会主办、北京大学医学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承办的“医学实验室技术与管理”培训在北京大学医学部如期举行。来自宁夏医科大学学院院长代表、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实验室技术人员共计41人参加了培训。北京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宁夏医科大学副校长李正直教授出席了开班仪式并作重要指示。

培训班学员合影

    双方领导充分肯定举办医学实验室技术与管理培训在促进教学和科研工作所起的重要作用和举办此类培训的深远意义,詹主任强调,医学部每年会举办无数次各个专业领域的交流培训活动,但系统、全面的“医学实验室技术与管理培训”在医学部是首次,希望以此为契机,加强两校甚至多校在医学实验室技术与管理方面的深度交流与探索,不断为促进医学教育和科研水平的提高发挥积极保障和推动作用,同时对参加培训的人员提出了认真学习、积极探索、不断提高实验技术水平的殷切期望。

北京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

宁夏医科大学李正直副校长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医学实验实践课程体系设置、医学实验室建设规划及信息安全、实验室支撑体系建立、共享实验室与大型仪器平台的搭建和实验室安全内容和责任体系建立等展开,培训方式为专家授课与参观交流学习相结合。授课专家主要来自医学部各学院主管教学的副院长和兄弟院校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丰富的授课内容和高层次的授课团队为成功举办此次培训奠定了基础。

吕兆丰教授讲授《医学学科教育的热点与医学实验实践发展的思考》

北京大学医学部授课团队

 外请专家授课团队

课堂互动与参观学习

 

五天培训在大家认真学习、积极思考、不断探讨的学术氛围中不知不觉落下了帷幕。培训结束后,老师们一致认为此次培训计划系统全面、内容丰富实用、形式灵活多样,对他们的实验实践教学工作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分会和医学部多组织此类培训,为推进医学实验室技术与管理水平不断发展搭建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