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医学部召开辐射安全管理交流培训会

  为提高医学部辐射安全管理水平,主动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难点,促进与北京大学的两校融合,2018年11月7日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医学部辐射安全管理交流培训会。

  会议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崔洪伟副处长主持,北京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部环境保护办公室李恩敬老师、刘雪蕾老师及北京大学化学院李泽军老师,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沈如群处长、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俞赤卉,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副主任许立森以及医学部辐射相关工作人员二十余人参会。

  北京大学环境保护办公室李恩敬老师介绍了大学本部的辐射安全管理工作先进经验。大学本部采取全过程管理理念,从放射源采购、保存、使用到放射工作场所的建设、环评、监测,再到辐射工作人员的剂量监测、健康体检等都建立起了相应的完备的制度。

随后,与会人员就辐射工作人员保健费发放与标准、放射性动物尸体处理、“四停一封”管控措施执行、临时实验人员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通过本次交流培训会,与会人员对于学校整体的辐射安全管理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发现了现有管理工作中的一些薄弱之处,为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打好了基础。大家都希望在后续的工作中加强沟通与联系,共同做好辐射安全管理工作。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8年11月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