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医学部召开2019年修购项目设备采购启动会

  医学部2019年“中央高校改善基本办学条件专项(修购专项)”经费已经到位,项目内容涉及医学生临床能力培训平台建设、创新型药学人才培养教学平台建设、生物医学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等14个方面。为了保障2019年修购项目设备采购工作顺利完成,2018年12月27日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医学部2019年修购项目设备采购启动会。

  会议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沈如群处长主持,北大医院、人民医院、北医三院、口腔医院、北大六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药学院、信息中心、研究生院、基建处、总务处等医学部二级单位的项目负责人及联系人、计划财务处冯丹妹处长、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孙品阳副处长、设备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沈如群处长介绍了2019年修购项目设备采购经费的整体情况,并通报了医学部对经费执行进度的要求。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孙品阳副处长介绍了医学部设备采购管理政策及常见问题,从仪器设备分级采购原则、自行采购、通用设备采购、招标采购、免税申请办理、合同付款比例及原则和影响采购进度的常见问题七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析,同时强调了一定要重视对于设备采购过程中重要采购节点时间的把控,最后通报了对于2019年修购项目设备采购的安排。沈如群处长随后强调了明确付款比例、招标项目技术参数的制定不能有排他性、设备采购明细的确定及调整、招标存在扶持中小企业和节能环保的特定政策这四个方面。

  与会人员就独家代理、单一来源、论证范围、预算不足情况下如何补充自筹经费、如何调整设备预算明细、手术视频转播系统能否免税、附属医院进口免税设备的放置地点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沈如群处长、冯丹妹处长、孙品阳副处长及设备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

  沈如群处长最后作总结发言,提醒大家尽早提交2019年修购项目负责人、联系人信息及设备采购明细,未论证大型设备尽快参加医学部2019年度第2批大型仪器设备论证会,按时申报2020年度大型设备采购预算,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相互配合、提高效率,确保设备采购工作顺利完成。

  通过本次启动会,相关人员对于仪器设备采购的管理有了清晰的认识,为顺利完成2019年修购项目设备采购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8年12月2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