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设实处党支部开展“美丽家园净村行”志愿服务

  根据设实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2019年11月15日下午,设实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赴昌平区兴寿镇兴寿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美丽家园净村行”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是昌平区兴寿镇系列农村垃圾分类志愿活动之一,参加此次志愿活动的还有兴寿镇机关、站所、武警部队、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以及兴寿镇各村共计230余名志愿者。 

 

  

  下午1点,环保讲师蒋其坛老师先给大家做了环保讲座,讲述了我国当前面临的严峻的垃圾处理现状,解读了北京市垃圾分类处置办法的相关规定。推行垃圾分类治理不仅仅是法律的要求,更是建设生态文明必然要求。落实垃圾分类治理不仅仅需要志愿者的力量,更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参与。绿色环保的健康生活,要从点滴做起,把环保意识根植于内心。

  下午2点30分,“美丽家园净村行”志愿服务正式开始。我们和其他志愿者一起拿起垃圾夹、铁锹,到村内的大街小巷捡拾垃圾,并指导村民们进行垃圾分类,宣传环境保护的绿色理念。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中,设实处全体党员不仅学习了绿色环保的发展理念,而且践行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通过实际行动为建设美好家园做出了贡献。回程的路上,大家仍在热烈讨论,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希望支部今后多组织类似的志愿活动。

  设实处党支部

  2019年11月18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