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强化问题导向,解决师生难题——设实处和附属医院设备管理部门召开业务研讨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简称“设实处”)按照北京大学主题教育实施方案部署,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师生实际难题,注重解决师生在办理相关业务时遇到的问题、难点,扎实推进主题教育。10月14日,设实处与医学部6所附属医院的设备管理部门共同召开了交流研讨会。会议由设实处沈如群处长主持召开。本次会议围绕北京大学医学部固定资产管理、进口设备免税办理、仪器设备采购等业务的重点和难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

 

  会议开始,沈如群处长强调,本次会议要突出解决管理和服务中的问题,注意把问题找准,在内容上要针对资产管理和设备采购中医学部与附属医院工作衔接的问题点、师生反应强烈的关键点来找问题,提建议,抓落实。

  设实处设备管理办公室主任姚婧婧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医学部仪器设备采购的制度和主要业务流程,梳理了中美贸易战引发的进口免税问题,汇报了2019年各附属医院设备采购情况和免税办理情况,以及医学部与附属医院采购管理中衔接的重点和突出问题。

  设实处综合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惠玲汇报了医学部固定资产管理的制度和流程,涉及到附属医院使用的医学部固定资产的管理与处置,梳理了资产管理工作的难点和问题。

  之后,与会人员就资产报废、资产变动、资产的实名制管理、设备购置合同的签署、职能部门间的分工、配合等细节问题展开了充分的意见交流与问题研讨。就医院提出的1万至5万合同签订问题,资产处置流程等问题,设实处将于近期组织专门培训,予以明确。

  研讨会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定期组织类似的交流研讨会,及时交流沟通,做好医学部和附属医院的对接,共同为北大医学创新发展和综合改革贡献力量。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10月1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