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医学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年11月29日上午10点北京大学医学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研讨会在行政1号楼435会议室顺利举行。研讨会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崔洪伟主持。基础医学院朱滨、廖斐斐,药学院林桂椿和公卫学院杜娟老师,以及设实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俞赤卉、许立森、袁园,保卫处王建生老师全程参与了讨论。

  6月,医学部首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中,医学部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组成立。督导专家们参加了4月、6月、9月的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研讨中,专家们结合今年已经开展的4次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及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19)》,讨论了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存在的问题,对实验室规章制度建设、化学试剂管理、易制爆化学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危险废物处置及实验室场所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讨论,并明确了2019年冬季、医学部第五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点内容。专家们还就检查中的分工、记录反馈内容整理、整改报告格式等进行了讨论。

  最后,崔洪伟希望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要重点关注医学部的危险化学品管理、特种设备管理、危险化学废物管理及师生个人防护方面的工作,注意制度建设,希望通过高效的检查、加强与师生的交流,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保证实验室安全。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9年12月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