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首页» 图片新闻

设实处党支部开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缅怀革命英雄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4月13日,设实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群众代表赴怀柔开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缅怀革命英雄事迹”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9点,阳光明媚,春暖花开,设实处全体职工在处领导的带领下,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认真听取技术人员讲解树木种植方法后,立即投入到紧张有序的植树活动中。大家不怕流汗、不惧扬尘、分工协作、相互帮助,挖坑、栽植、扶苗、掩埋、培土、浇水,每个环节井然有序。大家挥洒着汗水,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大家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化为生动现实,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后,大家前往铁军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纪念馆以图片、视频、文物陈列等形式展出了新四军十年征战的光辉历程和英雄事迹。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参观了纪念馆的每个展厅,回顾了新四军浴血奋战的悲壮场面,仿佛看到在那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年代,新四军指战员们在敌人的飞机大炮轰炸下毫不妥协、顽强地和敌人展开殊死搏斗,在恶劣的环境下积极乐观的精神状态和对革命充满了必胜的信念。更加直观而深刻地感受到新四军在战争中团结一致,坚定信念,不畏艰难的伟大“铁军精神”。

  无数革命英雄的牺牲奋斗,才换来今日祖国的美丽河山。参加完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愈发感受到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理念,以及“要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全国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共同参与”,推进国土绿化的重要意义,也使每位职工深化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和忠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决心学习“铁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工作,为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设实处党支部

  2019年4月13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