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页» 信息公告

关于规范实验室危险化学废物处置方式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了规范危险化学废物的处置方式,简化师生在回收申请过程中的手续,保障回收过程中的人身安全,现将有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危险化学废物的分类:

共分为三大类:桶装废液、试剂空瓶、瓶装试剂。

    二、危险化学废物的回收方式

    1、预约回收方式:

电话预约或网站提交回收申请均可,工作人员上门回收。

联系人:  米少民  徐秀军  刘天成

预约电话:  82801313

    2、集中回收方式:

每周四统一集中进行,各课题组须在规定时间段内在楼门口进行移交。

国重楼:10:00—11:00

卫生楼:14:00—14:30

药学楼:15:00—16:00

   三、危险化学废物的回收要求

   1、桶装废液:装载不得过满(80%为宜,不得超过90%);桶外必须粘贴《危险废物》标签,注明“主要成分”、“安全禁忌”“地址”、“电话”、“联系人”等信息。

   2、试剂空瓶:不得有残留化学品,保留原标签,确保密封后,放置在结实的空纸箱内,用网格隔开

   3、瓶装试剂:原则上应为过期的废旧化学试剂,确保瓶体完好,瓶口有盖,竖立放置在空纸箱内,用网格隔开;杜绝有机物和无机物的混放,杜绝酸碱

放,杜绝可能发生剧烈反映的物质混放;将课题组负责人姓名标注于纸箱显著位置;瓶装试剂回收时须出示由课题组负责人签字的《北京大学医学部危险

学废物回收清单》,打印清单请登录“实验用品在线询购系统”进入“废液回收”模块进行。

   4、在收集危险废物过程中,如遇易燃、易爆、剧毒、放射性、不明物等情况,请与我处专项负责人联系,我们会尽快安全接收处置,坚决禁止欺瞒混放。

联系方式:许立森,82801485

   5、危险化学废物必须当面交接,如工作人员发现未达到上述要求的,有权不予接收和处置。

   6、各单位根据实际情况,结合实验室空间,到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处免费领取化学废物20L专用桶及《危险废物》标签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5年11月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