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页» 信息公告

关于实行通用设备网上竞价采购的通知

各院(部),机关各部、处及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采购管理、提高采购效率、规范采购行为、优化采购流程,经2015年12月7日医学部第34次部务会讨论决定,在医学部范围内启用“北京大学仪器设备网上竞价系统”,实行通用设备以网上竞价的方式进行采购。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网上竞价的适用范围

批量或单价为1000元人民币(含)以上,20万元人民币(不含)以下的通用设备,包括: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台式计算机(包括显示器、主机)、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工作站、打印机、传真机、扫描仪、多功能一体机、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防火墙、多媒体教室设备(投影机、视频展台、中控系统)、复印机、防病毒软件、空调。

二、网上竞价的启用时间

1.2015年12月15日起至2016年4月30日止为网上竞价和原有电话询价方式并行运行阶段。

2.2016年5月1日起全面实行通用设备采购网上竞价方式。

三、网上竞价的操作流程

1.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网页上,点击“仪器设备竞价采购系统”链接;或者直接输入“竞价采购系统网址http://ebuy.pku.edu.cn”,使用校园门户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

2.点击“竞价类”菜单,填写需要采购的通用设备信息并提交;

3.竞价信息发布后,供货商网上竞价,竞价结束后用户点击“用户初选”菜单,对竞价结果进行确认(确认原则为“最低价原则”,如非最低价,须另行审批);

4.供货商发货,用户收到货物后在“收货管理”菜单下点击收货;

5.可通过“个人信息”–>“授权代理”功能授权其他教职工协助完成竞价流程。

四、系统使用培训

培训时间:2015年12月15日上午9:00

培训地点:逸夫楼407

联系人:尹宇孚82802311、崔洪伟82801646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5年12月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