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页» 信息公告

关于中心实验楼试剂泄露的情况通报

 

2017年4月10日晚20时30分左右,中心实验楼一学生到保卫处报案称:“中心实验楼十一层楼道有强烈刺鼻气味,要求查看监控录像追其原因”。调看录像过程中, 21时05分中心实验楼值班保安员报告称:“十层发生化学试剂泄露”,保卫处王立新副处长立刻带领保安队员携带防毒面具一同赶赴现场。

经查,出现异味原因为:中心楼十层1005房间(基础医学院神经科学研究所实验室)在准备间配制硫酸试剂时,酸缸发生破裂导致硫酸流出,强酸流入地面下水道发生化学反应产生刺激性气味。保卫处紧急疏散做实验的人员,协助打开楼道窗户通风,随后该实验室负责老师赶到现场组织人员清理泄露的试剂。基础医学院万有书记、刘德亮老师等相继赶到,经核查排除危险后,恢复各楼层正常秩序。

该事件再次为实验室安全敲响警钟!请各实验室、各师生员工引以为戒,务必注意实验室安全相关工作,做好相关培训和教育,配备好应急装备,做好并通过演练、不断完善切实可行的紧急事故处置应急预案,防止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尤其要杜绝次生事故的发生!

该事件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应做出深刻检讨和反思,并待医学部做出进一步处理的决定。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17年4月10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