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简讯:医学部危化品暂存库整体改造项目顺利验收

 

2021年12月7日下午14:00,医学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简称设实处)组织召开了危化品暂存库整体改造项目验收评审会。会议邀请了北京石油化工学院任绍梅、北京市劳动保护科学研究所李洁、北京大学化学学院吕明泉、北京大学药学院郭敏杰、设实处崔洪伟担任评审专家,项目建设方医学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施工方武汉科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十余人参加了此次验收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倪涛警官担任项目顾问。会议由设实处处长沈如群主持。设实处介绍了危化品暂存库(专用储存间)整体改造的项目背景;武汉科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对整个项目的实施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说明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危化品库改造前后的对比。

 

 

 

专家组实地查看了改造后的库区。根据DB11/T 1322.2-2017《安全生产等级评定技术规范 第2部分:安全生产通用要求》、DB11/T1191.2-2018《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规范第2部分:普通高等学校》、GA1002-2012《剧毒化学品、放射源存放场所治安防范要求》等规范要求,专家组认为项目总体符合验收标准,同意通过验收。同时建议施工方对建设细节进一步完善,如增设可燃气体探测报警器、封闭库房内的无关孔洞、做好货架静电接地、补充完善安全警示标识等。

项目背景:危化品暂存库整体改造项目是设实处2021年重点工作之一,也是设实处“为师生办实事”具体举措之一。项目从2021年初开始启动,中间受到疫情管控、放假、重要会议等的影响,最终于2021年11月改造完成。改造完成后,医学部将初步形成涵盖易制毒化学品库房、易制爆化学品库房、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库房、一般危化品暂存库、剧毒化学品库房、放射品库房(免疫细胞照射室、放射性同位素及废物暂存间)、危险废物库的库房体系,基本满足教学科研一线对一般危化品和管控化学品的采购和使用需求。目前,除一般危化品暂存库、剧毒化学品库房之外,其他库房均已正常使用。设实处正积极调研一般危化品暂存库的备货需求,申请剧毒品库房的电子所、劳保所验收及监管部门备案,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