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医学部召开“设备采购管理系统”汇报交流会

  

  

  为提高医学部仪器设备采购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老师少跑路”,同时推动设备采购“放、管、服”政策落实,优化采购流程、规范采购行为,医学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搭建了“北京大学医学部设备采购管理系统”(以下简称“采购系统”),并分别于2021年11月18日上午、2021年12月16日上午和2021年12月17日上午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行政1号楼309会议室召开了采购系统汇报交流会。

  北京大学医学部设备与实验管理处处长沈如群、副处长孙品阳、崔洪伟、各学院、机关各部、处、直属单位及附属医院分管设备采购工作的领导及相关人员共50余人参加了汇报交流会。会议由沈如群处长主持。

  首先,沈如群处长就采购系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说明。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的核心是“一个提高、两个确保、三个职能”,设备采购工作是重中之重。开发该采购系统是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公开、阳光采购,让院系对设备采购经费的使用更清晰、让广大师生可以少跑路并掌握采购进度,让“放管服”政策落得下、接得住、服得好,提高采购效率和大型仪器设备使用效益。

  然后,孙品阳副处长详细介绍了采购系统的建设背景、建设目标和主要功能。该采购系统旨在推动设备采购“放”、“管”、“服”政策落实,探索建立设备采购电子化平台,以推动医学部仪器设备采购方便快捷、阳光公开、资源共享。随后,李慧敏老师分别从采购人角色、项目负责人角色、二级单位领导角色对采购系统的关键环节进行演示。

  之后,与会人员就采购系统启用时间、采购计划填报时间、审批授权、审批人分单位、分级化设置、增设设备采购论证结果上传程序、增设系级购置审批意见上传端口、合同流转、与固定资产系统对接、待办项短信提醒、双签审批、供货商查询、控制廉政风险等采购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对采购系统的建议进行了热烈讨论。

  

  沈如群处长和孙品阳副处长表示,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优化相关流程,结合各单位的实际实现个性化设计,相信采购系统的启用会成为落实仪器设备采购“放管服”政策的重要抓手,会成为提高仪器设备采购效率的重要途径,会成为实现“公平、公正、公开”仪器设备采购的重要手段。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12月1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