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简讯:医学部举办2021年辐射安全管理培训会

    12月24日下午2点,医学部举行了2021年辐射安全管理培训会,由于疫情防控要求,培训会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本次培训会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崔洪伟主讲,主讲内容为:医学部2021年辐射安全管理报告,医学部涉及辐射安全工作人员及实验室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40余人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

  崔洪伟首先介绍了辐射安全管理是人、源、场所的全过程管理。

  接着重介绍了医学部2021年辐射管理方面的所做的工作,详细介绍了放射源及射线装置管理制度;放射源及射线装置台账,新增射线装置;人员管理,人员培训;场所管理,场所台账;应急演练。

  

  最后,崔洪伟解析了两例辐射安全事故案例,分析了案例给我们辐射安全管理工作所带来的警示体会: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做好自身防护;人剂量计正确佩戴,定期送测;单位体检必须按时参加。

  通过此次辐射安全管理培训会,参会人员对医学部2021年辐射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整体认识,安全管理的思路更加明晰,掌握了工作中的重点,为2022年的辐射安全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