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医学部召开“设备采购管理系统”线上培训会

  为提高医学部仪器设备采购效率,让“数据多跑路、老师少跑路”,同时推动设备采购“放、管、服”政策落实,优化采购流程、规范采购行为,医学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近期搭建完成了“北京大学医学部设备采购管理系统”(以下简称“采购系统”)。

  北京大学医学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协同采购系统开发团队于2021年12月29日上午组织了线上培训会。北京大学医学部设备与实验管理处处长沈如群、副处长孙品阳、崔洪伟、各学院、附属医院、机关各部、处及直属单位设备采购工作负责人员、采购系统开发人员及设备与实验管理处设备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了培训与交流。会议由沈如群处长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对采购系统的采购计划、采购审批、采购执行(网上竞价等)、合同管理等主要模块和功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模拟演示。其中,采购计划功能可以实现采购执行进度的动态监管,采购审批和合同能够做到审批全程电子化,网上竞价实现了采购过程的高效便捷和公平、公正、公开。

  与会人员就采购申请排序、采购审批、短信提醒、供货商查询、超预算报价、合同拟定、采购角色设置、行政后勤单位执行何种采购途径、浏览器、屏幕分辨率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通过此次线上培训交流会,老师们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了采购系统的实际操作过程,同时也进一步加深了对医学部设备采购相关政策的认识和理解。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将采购系统继续优化,为提高仪器设备采购效率、实现阳光采购保驾护航。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1年12月2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