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简讯:医学部举行2022年危险废物库遗撒演练

  

  1月2日上午,医学部在病理楼西侧危险废物库区举行2022年危险废物库遗撒演练。

  本次演练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实施,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崔洪伟副处长任总指挥,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相关工作人员9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危险废物库门外,库管人员林炯烨将废液桶从危险废物清运车上卸下时,出现废液遗撒情况。库管人员查看废液桶的标签,得知废液的主要成分是乙醇和水。

  

  出现废液遗撒情况

      

    库管人员立即启动应急处理措施,并向库房主管人员进行汇报。

 

 

 

 

用沙子覆盖遗撒液体

 

   

  收集处理完毕

 

  演练结束后,参加人员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本次演练虽然顺利完成,但是暴露出来以下问题:1、废液的主要成分应与实验室实际产生的废液成分尽可能一致;2、演练过程中应拉上警戒线,防止无关人员干扰;3、废液遗撒后可先用吸附棉条围住,再进行后续处理;4、针对不同的废液,后续的处理措施可根据化学品安全技术说明书(MSDS)进行处理;5、应急器材应尽可能配备齐全。

  本次演练检验了危险废物库应急预案的可实施性,发现了在实际处理应急事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提高了库房工作人员安全意识,为进一步提高医学部危险废物库应急处置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