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简讯:设实处组织召开医学部剧毒化学品库启用工作培训会

  

  

  医学部剧毒化学品库已正式启用,为规范剧毒化学品相关管理工作,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以下简称“设实处”)于2023年7月3日组织召开了医学部剧毒化学品库启用工作培训会,各二级学院、直属单位相关课题组师生及办公室负责安全的老师等三十余人参加了会议,设实处副处长郭敏杰及实验室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郭敏杰主持。

  

  (郭敏杰副处长主持会议)

  首先,郭敏杰向参会师生讲解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之后,设实处吴双老师对《北京大学医学部剧毒化学品管理办法(试行)》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介绍了使用剧毒化学品实验室硬件要求及相关工作流程。参会人员就剧毒化学品购买、领用、存储、使用、废弃等方面提出了相关问题,郭敏杰副处长对师生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并就二级单位和课题组相关职责、申购相关材料、监控设施配备、使用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说明和提醒。

  

  (设实处进行剧毒化学品库启用工作培训)

  培训会后,设实处将收集相关课题组的剧毒化学品购买申请或购买意愿,与课题组具体联系,尽快启动剧毒化学品购买流程。未来,在剧毒化学品库的运行过程中,设实处还将持续收集师生的详细需求,并不断完善剧毒化学品管理相关制度和库房运行机制,为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需求服务。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年7月4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