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设实处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交流会

  

  为进一步提高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实效性,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2023年9月13日,在医学部秋季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开始之前,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以下简称“设实处”)组织召开了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交流会,会议由设实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主任俞赤卉主持,设实处副处长郭敏杰、医学部实验室安全督导专家及设实处实验室管理办公室部分工作人员1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郭敏杰首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及《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逐条详细解读了检查项目的含义,并将各类危险化学品目录、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目录、实验室安全标识张贴指南、酒精灯使用注意事项等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强调了医学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重点,并与大家对实验室安全检查形式的改进、本学期专项实验室安全检查的内容进行了探讨。

  之后,俞赤卉就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流程、分工和注意事项等对各位专家进行了提醒。袁园老师向专家们介绍了“北京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系统”的具体操作方法。专家们还根据医学部实验室的特点,针对各学院实验室的具体情况,对实验室安全检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交流。

  本次交流会有效增进了设实处与安全督导专家的沟通和交流,希望通过在未来不断提高安全检查效率,改进安全检查的方式方法,以安全检查为契机,加强与师生的交流,及时整改安全隐患,促进医学部实验室安全水平不断提升。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年9月15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