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设实处组织参观“辉煌中轴”专题展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进一步了解首都北京丰富的古都文化内涵,助力北京中轴线申遗保护,增强职工文化自信。2023年9月22日上午,设实处党支部组织党员、群众前往首都博物馆参观“纪念北京建都870周年特展—‘辉煌中轴’专题展”。

  

  进入展厅,首先参观的是16米长的中轴线沙盘,大家深入了解了中轴线上的一系列历史建筑、历史地标,直观的感受到了北京中轴线上的文化历史。

  

  随后,大家参观了文化中轴展厅,展厅内汇集全国17家文博单位的53组件文物,对北京中轴线的壮美秩序、思想源流、历史发展、保护工作等进行系统阐释,展现古都北京中轴线的文化内涵。中轴线建筑群不仅是具有厚重历史价值的文化遗产,也是中国历史发展进程的记录者。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对北京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增强了文化自信,坚定了理想信念。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党支部

  2023年9月22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