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简讯:医学部举行危险化学品库防盗抢应急演练

  

  2023年9月26日下午,医学部在病理楼西侧危险化学品库区举行危险化学品库防盗抢应急演练。本次演练由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以下简称设实处)和保卫处共同组织实施。设实处副处长郭敏杰和保卫处副处长潘建超共同担任指挥,设实处和保卫处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

  下午14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模拟事故发生的时间为凌晨2点,两名嫌疑人来到危险化学品库区徘徊后,一人负责望风,另一人用工具破坏库房栅栏门锁。

  

    两名嫌疑人正在实施破坏  

  监控室值班人员通过视频监控发现可疑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通知保卫处巡逻保安员、防盗抢应急处置小组及危险化学品库值班员,巡逻保安员迅速到达现场并向保卫处汇报进一步情况,保卫处防盗抢应急处置小组8名成员3分钟后到达现场,对嫌疑人员进行了抓捕。同时,库房值班人员向库房负责人、医学部应急小组、安全负责人等逐级上报,相关管理人员8分钟后到达现场查看情况。

  

    监控室值班人员电话报告

    保安人员抓捕嫌疑人

    设实处和库房相关人员查看现场  

  演练结束后,相关领导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和总结。本次应急演练流程设计合理,应急预案响应迅速,上报过程顺畅,应急措施得当,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临近中秋、国庆假期,库房和保卫处都应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危险化学品存储安全。

  通过演练,也让大家认识到加强培训、经常性的应急演练的重要性;库房值班人员需进一步加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并为其配备有力的防身器材;库房安全巡视硬件设施等还需进一步完善。

  

    防盗抢演练总结  

  本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医学部危险化学品库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及库房技防设施的运行情况,增强了库房工作人员和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发现了应急小组在实际处理应急事件中可能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医学部危险化学品库应急处置水平打下了坚实基础。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保  卫  处

  2023年9月2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