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页» 工作动态

设实处组织《第二十条》观影活动

  

  为弘扬法治精神,传递法治能量,2024年2月28日下午,设实处组织全体职工进行《第二十条》观影活动。

  

  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诠释了“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司法理念。通过三个不同的故事,反映出正当防卫和防卫过当的社会问题。法律代表的是公平正义,可公平正义往往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但我们不能因为害怕付出代价就不去追求真理。法律,是为了让坏人犯罪成本更高,而不是让好人出手的代价更大。

  通过这次观影,我们真实感受到了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最朴素的需求和渴望。影片中案例真实鲜活,让我们在笑声中收获了泪点,获得了共鸣。一个公平正义的世界,需要我们所有人共同努力,依法治国,让我们共同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保障国家长治久安。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4年 2月29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