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内规定

MENU
首页» 规章制度» 处内规定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关于加强理论学习的制度

为切实加强我处党员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提高我处领导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综合业务素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为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切实将“三严三实”融化到具体工作当中,提高工作效率,提高服务水平,逐步使我处理论学习制度化、规范化,逐步建立为学习型处室,特制定理论学习制度如下:

一、参加人员: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党员领导干部(含支部委员)

二、学习内容

1、法律法规。国家法律法规和党内法规,如:《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要的法律法规;廉政规定、管理科学、有关业务工作涉及的法律法规等。 

2、政治理论。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党的各届全会精神、中纪律相关会议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等。

3、教育部、北京市等工作条例、校纪校规等规章制度。

4、有启示意义的重点或热点话题的讨论学习。

三、学习时间和形式

(一)平时理论学习:每次召开主任办公会,前半小时专门用来进行政治理论学习和讨论,并结合我处工作实际或突出问题进行研讨。

(二)专题集体学习:根据上级党委的要求,专题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四、基本要求

1、统一思想认识。要把提高干部综合素质作为长期的工作任务来抓。

2、高度重视理论学习。每位成员应提前做好学习的充分准备,不能以任何理由或借口推托不学或应付学习。

3、要真学实学。学习要理论联系实际,将自身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学习结合起来,通过学习达到解决实际问题的目的。

4、以领导干部学习带动全处人员积极学习,营造理论学习氛围,为建立学习型处室打好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