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页» 信息公告

医学部关于试运行一般危化品库的通知

  

各相关单位:

  根据《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中第8.2.3,实验室内可存放危险化学品总量要求:50平方米实验室,原则上不应超过100公升或100千克,其中易燃易爆性化学品的存放总量不应超过50公升或50千克,且单一包装容器不应大于20公升或20千克,存放量以实验室面积比考察。

  为加强对危化品的管理,减少安全隐患,控制实验室内危险化学品的存放量,避免超量存放。自2023年3月7日起,医学部试运行一般危化品库房,作为课题组购买危化品的补充途径,满足部分实验室科研中的应急需求。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一般危化品库房备货试剂种类

  因库房面积有限,试运行期间备货的试剂种类为试剂管理平台订单量排名在前四位的一般危险化学品:石油醚CCER 60-90 2500ml,石油醚AR 60-90 2500ml,乙酸乙酯CCER 60-90 2500ml,乙酸乙酯AR 60-90 2500ml。

  一般危化品库的货源由北京市通广精细化工公司提供,售价与试剂管理平台北京市通广精细化工公司同一产品的价格一致。

  二、一般危化品库房下单与结账

  一般危化品库的试剂销售依托医学部试剂管理平台进行:各课题组在试剂管理平台搜索石油醚/乙酸乙酯,供货商选择校内库房(见图1),提交订单等待学院管理员审批,库房工作人员将根据审批后的订单进行处理。

  一般危化品库采购试剂的结账方式与试剂管理平台采购的其他试剂相同,课题组可以选择参加平台的统一结账,也可根据需要进行自主结账。

  

  (图1 试剂平台产品搜索页面)

  三、试运行期间的配送方式

  1、科技楼实验室,由校内库房上门配送

  库房人员将于学院审批通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上门配送,请各课题组在配送单上签字确认,国家法定节假日暂停配送,其他节假日另行通知。

  2、其他楼宇实验室,由课题组自行领取

  因库房人手及面积有限,库房销售的一般危化品为解决实验室的应急需求。请其他楼宇的课题组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晚于学院审批通过后的第二个工作日内完成领取。

  3、课题组选择其他供货商购买试剂的,请以供货商送货时间为准。

  联系电话:82801313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2年3月7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