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页» 信息公告

关于2023年北京大学医学部实验室安全月征文活动的通知 北医设实(2023)处字14号

  

各相关单位: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促进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提高医学部师生安全意识,设实处联合医学部学生工作部、团委组织了本次实验室安全征文活动,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

  征文主题:关注实验室安全

  有关验室安全的文章均可,例如:我身边的实验室安全、实验室的安全措施、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分析等。

  活动对象:北京大学医学部全体教职工及全日制在校学生。

  征文要求:

  每位来稿者仅限提交一篇文字作品,题目自拟,建议字数500字以上,文体不限;

  来稿作品须为未在公开平台或刊物上发表过的原创作品,严禁剽窃或抄袭,一经发现或举报属实,将被取消参与资格;

  来稿作品须符合本活动主题要求;

  来稿作品须主要以简体中文写作;

  如文章涉及实验室安全知识等内容,须描述准确。

  投稿方式:

  投稿邮箱:ssc@bjmu.edu.cn

  投稿格式:【实验室安全征文活动】+文章题目(文末请附个人姓名、学院、学工号及联系方式);

  投稿时间:即日起——2023年6月18日(星期日);

  评审依据:

  作品内容围绕实验室安全,符合本次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有意义;

  涉及的实验室安全知识点描述准确;

  作品思路清晰,符合逻辑,层次分明;

  作品语句通顺,通俗易懂;

  作品真情实感,有感染力,有创新性。

  评选方式:

  由安全督导专家、主办单位代表、学生代表组成专家评审组,作品隐去个人信息后由专家评分,去掉最高分及最低分后取平均分,确定获奖作品。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1500元);二等奖3名(1000元);三等奖5名(500元);优秀奖若干。

  其他:

  北京大学医学部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具有活动最终解释权并保留对作品的使用权。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方式:82802393

  

  北京大学医学部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学生工作部

  团委

  2023年5月16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