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告

首页» 信息公告

北京大学医学部关于加强实验室非租赁气体钢瓶管理的通知

  

各单位:

  医学部自2017年起已开始执行气体钢瓶租赁模式,实验室无需购买气体钢瓶,但目前部分实验室仍存放一定数量的非租赁钢瓶(学校发放、实验室自购、赠予等来源)。为保证实验室用气安全,请各单位实验室自查非租赁气体钢瓶的来源、检验及使用期限情况(附件1)。具体要求如下:

  一、非租赁气体钢瓶已达使用年限

  非租赁气体钢瓶已达使用年限的钢瓶须按照以下流程尽快报废处理,不得超期使用及存放。

  气体钢瓶报废流程:

  1.医学部资产管理系统上有帐的待报废钢瓶,请先提交报废申请,完成设备报废手续。

  2.已办理完报废手续或有物无账的钢瓶,请填写《北京大学医学部废旧钢瓶处理登记表》(附件2)。

  3.联系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由实验室办联系专业公司,约定清运时间。

  联系人:徐老师

  联系方式:82802360/5600

  二、非租赁气体钢瓶未达使用年限

  非租赁气体钢瓶未达使用年限须提供钢瓶检验及制造年月情况(附件3),各单位请汇总表格于4月7日前提交至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设实处将在实验室安全检查中抽查气体钢瓶检验情况,无检验记录的气体钢瓶须停止使用并整改。

  联系人:袁老师

  联系方式:82802393

  邮箱地址:sjb@bjmu.edu.cn

  

  附件1:医学部常见气瓶定期检验及使用年限

  附件2:北京大学医学部废旧钢瓶处理登记表

  附件3:非租赁气体钢瓶检验及制造年月情况表

  

  北京大学医学部

设备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4年3月25日

TOP